2021-01-07

新手投資初哥的故事

Rainy 是我的朋友。由於2020是大牛市年,她這個完全沒有投資概念的初哥,在耳濡目染下,也竟然開始了買股票。

起初,我給她分享我的「懶人交易哲學」。她看後,有點不屑地說:「年回報只有15%?對我來說太少了。而且你的方法不用看市,太簡單。我喜歡自己看市,炒炒賣賣,賺取更高的回報。」

我也沒有說什麼。人各有志,每個人的喜好,承受風險程度也不同。

然而,數月後,我收到了來自Rainy的這個WhatsApp:

簡單來說,這陣子有些股票升勢凌厲,她也跟著買。怎料她一買後,股票便開始大跌。而且連續數次都是這樣,令她非常絕望,打算delete app。

其實,短炒是非常高難度的。炒過股票的人就知道,要在股市上贏錢,一點也不容易。要長期,穩定地贏錢,更是難上加難!

因此,如果你不想學習太多炒股知識,又想長期,穩定地贏錢,我相信使用ETF策略,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!

最新文章

-

2020年 - 策略表現回顧

2020年過去了,是時候做一下我的策略表現回顧。於2020年,策略年回報為+30.3%,最大跌幅為-10.94%。同期SPY的回報為+18.4%,最大跌幅為-23.8%。無論是回報或是跌幅,也比起SPY好了不少。

-

新手投資初哥的故事

Rainy 是我的朋友。由於2020是大牛市年,她這個完全沒有投資概念的初哥,在耳濡目染下,也竟然開始了買股票。

-

美股ETF - 波動率(Volatility) vs 回報

SPY雖然每年平均有10%的增長回報,但是,它卻有一定的波動率。 比方說,在2008年的股災,SPY便直插了接近50%: 如果那時候正持有SPY,承受得了這樣的跌幅嗎? 不!這是個非常大的跌幅!